前天  急著要出美國客人的貨
這次有兩個新的item要出   所以為了看新產品的包裝  
到七點半才下班
看他們在包6060時  由於已經是出過的item了
並沒有從頭看到尾
只有在他們封紙箱時   發現他們搞錯數量
把同型號不同色的紙箱放到一起
我馬上提醒他們  要分開放  不然會包錯
副廠說  "不是出20個白色嗎? "
我說   "不是啦   是10個白色&10個茶色"
副廠說  "喔   那我叫人再拿去換過 "
           "庫存單上的數量 就請妳更正囉"
我說  "喔   好 "

就這樣   昨天送到桃園怡聯結關了

今天我要去更庫存單數量時
發現上面已經有修改過
白色減10   透明減10
"奇怪  是副廠寫的嗎?  可是怎麼寫錯了?!" 我心裡想
我馬上衝去問他
"ㄟ  你是不是寫錯啦  是白色&茶色各減10呀 "
"怎麼寫到透明的去了呢?"
"什麼茶色  是茶色嗎  我拿的是透明的呀! " 副廠說
"哎呀  你別跟我開玩笑了啦 "  我說
"我沒有騙你  我真的拿了透明的包 
我以為是透明的"  副廠說
天呀  真的是晴天霹靂!!
真的包錯顏色了 
馬上打電話給報關行和forwarder看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
他們都說  只能看客人願不願意先接受透明的
因為如果要退關換貨  費用超高
預留的艙位   不出也要當有出  海運費就必須跟我們請
說我們的貨有15cbm多   運費就要接近USD1000
再加上退關&重新報關費用  挖貨費用  內陸運費
這筆費用損失太大
我只好跟我們老闆報告這個情形
雖說打電話前 我已有心理準備會被罵
"老闆  發生事情了!  昨天出的貨有10個顏色包錯了"
"這就是你們的責任了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包裝時都要去看 去檢查  東西是不是都有包到 "
"有呀  我進去時有看到他們紙箱封錯 
告訴他們是10個白色10個茶色了"
"紙箱上也有標示顏色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拿透明的去包"
聽他的語氣   我知道他把責任全都怪在我身上
可是我真的很委屈  我能做的我都做了呀 
該提醒的我也說了
出貨表上也都有註明顏色和數量
為甚麼他們拿錯   卻是我的錯呢
我的事情也很多   沒有辦法在他們身邊看完包裝過程
而且我又不是品管   為甚麼我連這都要管
跟老闆講完電話   本來要忍住的眼淚
被靜一問   就掉下來了
真的覺得自己很委屈   我覺得自己沒做錯呀
靜也說  根本不是我的錯 
到廁所深呼吸   調整一下心情  還是得繼續做事

下午老闆進來了
又跟我講了一次   發生這種事是我們的責任 
副廠比較會不小心   所以都要去看
還有又加了一句
" 你以後不要說發生事情了  都被你嚇死了"

"怎麼會有那麼機車的人呢" 我心裡想

結果勒
對內  我被說是我的責任  
對外  還得去跟客人道歉  
"你們是搞什麼飛機呀?! 
我為什麼要花錢去買不想買的東西"

是吧?!  今天真的是很委曲
如果是我的錯   我被唸那我認了
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而且靜也說   這件事好像只有我被老闆唸
副廠和包裝人員好像都沒事
這樣公平嗎?!!!!!

人如果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  
那我早就想甩頭就說我不幹了
無奈   就是無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